福州新闻网
  
  
  

“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

2018-12-01 11: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还敢说“不懂球的胖子”吗!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

  最新消息称,中国乒乓球协会12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换届选举,原乒协副主席、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在换届选举会议上,刘国梁表示,以往那么多危机我们都战而胜之了,东京奥运哪怕再群狼环伺,哪怕再困难重重,我们照样能虎口拔牙。

  较早前,2018年9月27日,中国乒协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宣布正式成立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乒协副主席刘国梁将担任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在2017年6月卸下国乒总教练教鞭之后,“不懂球的胖子”终于迎来复出。

“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

  资料图:刘国梁。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刘国梁1976年1月10日出生于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他从6岁开始学打乒乓球,并于1989年入选国青队,1991年入选国家队。球员时代的刘国梁多次获得男子单打世界冠军,并与队友合作获得过男子双打世界冠军、混合双打世界冠军。

“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

  资料图:刘国梁。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此外,刘国梁作为主力队员多次与队友一起获得男子团体世界冠军。作为首位在正式比赛中采取直拍横打技术并取得成功的乒乓球手,他是中国男子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不但拥有着无比辉煌的职业生涯,刘国梁在教练领域取得的成就也是功勋卓著。他于2002年退役后进入国家队教练组,03年6月成为国乒男队主教练,直到17年6月才放下手中的教鞭。这14年内,中国男乒在三大赛中获得了全部51枚金牌中的47枚。在此期间成功培养了张继科和马龙两位大满贯得主以及许昕、樊振东等众多世界顶尖选手。

  其中在奥运会上,国乒男队共斩获男单3金、男团3金、男双1金共7枚金牌,仅丢失04年奥运会男单金牌(被韩国柳承敏获得),夺金率高达87.5%;在世乒赛以及世界杯中,均取得了男团7连冠的伟业,个人项目中共夺得男单20金、男双6金,仅仅在13年世锦赛丢失男双金牌(被中国台北陈建安/庄智渊获得),05和09年世界杯丢失男单冠军(分别被波尔和萨姆索诺夫获得)。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