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启幕 共话旅游发展新机遇

2018-11-30 19:5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邱陵)30日下午,作为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暨“清新福建”旅游投资项目路演在福州举行,国内各界大咖云集,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旅游投资的机会与策略。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从创新发展的角度分享了优质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即坚持有理性、有温度、有品质的旅游业创新方向。唐晓云指出,旅游业已从资源与投资驱动走向创新驱动,分享、共享思想引领商业模式创新,信息技术主导新产品和新业态创新,文化、旅游融合引领内容创新,物联网、互联网综合技术流程再造,是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

  TripAdvisor猫途鹰中国区总裁朱明从国际化的视野分享了旅行最佳目的地。他通过大数据分析,指出旅行者热衷于游览新的目的地,相对于舒适的天气而言,人们更倾向于寻求新的文化和体验,社会文化和情感因素是旅行者选择目的地的主要原因。“随着消费者旅行需求的日益多元化,对目的地来说,要从游客的自助出游体验出发提供更优质的旅行内容和预订产品,积极洞察用户的消费习惯升级产品和服务,聚焦本土细分市场、精准营销。”朱明说。

  福建的旅游产品存在结构性短缺,文化旅游、海岛旅游、温泉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夜间旅游、低空旅游等业态方兴未艾,亟待补齐短板。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认为,福建旅游“养在深闺人未识”,不管是产品的知名度还是市场影响力,与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陈扬标说,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要聚焦核心市场,打造优质产品;二要创新跨界思维,推动融合发展;三要构建智慧平台,助力全域旅游。“集团将进一步发挥旅游产业龙头效应,打造福建旅游产业升级版,让福建青山绿水永不寂寞,从而加快迈向旅游产业优质发展的新时代。”

  本届论坛还围绕围绕“产品”“价值”“乡创”三个主题展开对话,邀请了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林女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朱启臻、华侨大学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安民、前海再保险董事总经理杨绍东和途远CEO石绍东等5位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立场碰撞出多元观点。

  “清新福建”旅游投资项目路演是今年论坛的一大亮点,以提供资金资本对接平台为导向,指导和支持福建省内优秀旅游项目发展,让项目直面市场,帮助项目展示推广、寻找商业模式,培育旅游产业新亮点。据了解,首轮共计20个项目进入初赛环节,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最终福州闽越水镇、闽清中国瓷天下旅游区、漳州翡翠湾滨海度假区、安溪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泉州美食城、永定“东楼西湖”旅游区等6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

  此外,今年的论坛牵手福州市,为福州市优质旅游资源和优质旅游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平台,积极推进项目合作。论坛上,长乐区滨海新城源脉海洋温泉项目、福清县金蜗牛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连江县坂顶村文旅度假项目(二期)和福州“闽越水镇”4个项目实现签约。

2018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启幕 共话旅游发展新机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