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出台中考体育考试新规 考试分4类总分40分

2018-11-29 07:4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琼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昨日,省教育厅下发了《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对2021年的初三体育升学考试项目设置与分值作了明确规定,并为今后全省中考体育考试指明了方向。

  《意见》指出,从2021年开始,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都要参加体育考试,鼓励有条件的设区市在2020年先行先试。考试内容为初中毕业时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身体素质、运动技能测试。主要依据是教育部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所规定的教学内容和锻炼项目。

  考试类别分为必考类(一)、必考类(二)、抽考类、抽选考类,总分值40分。其中,必考类(一)考试内容为体育保健知识和体育健身知识,分值为4分,由省里统一命题,每位考生都要参加。必考类(二)男生为1000米跑或200米游泳(不限泳姿),女生为800米跑或200米游泳(不限泳姿),分值为15分,由考生按性别从两项中自选一项考试。抽考类为三大球,篮球考试内容为运球绕杆往返,足球为运球绕杆,排球为对墙壁垫球,分值为5分,由各设区市从三项技能中抽选一项考试。抽选考类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分值为16分,由各设区市随机抽选其中三项,考生再从这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考试。抽考类、抽选考类由省教育厅委托各设区市教育局随机抽选,并于当年1月前向考生公布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省教育厅还将制定《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

  《意见》强调,各设区市教育局必须加强对体育考点尤其是农村地区考点的管理,规范操作程序,考生必须在同一半天内完成所有项目考试(游泳除外)。各项成绩须当场向考生公布,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凡是在体育升学考试中出现弄虚作假等舞弊行为,一律按违反招生考试纪律论处。另外,经申请准许免考的学生需参加理论考试,免测成绩原则上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考生的平均分的80%计算,具体要求由各设区市制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