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79岁老人捐200万房产助学 首例个人捐房助学善举

2018-11-28 07:5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立下遗嘱 完成心愿

  近年来,李圣洛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心脏不好,血压也很高。

  2015年,李圣洛经历了一场大病。“当我被送到医院抢救的时候,医生都下病危通知书了。”他说,“或许是命不该绝,让我能为贫困孩子再尽最后一份力,我又熬了过来。”

  之后,李圣洛萌生了捐赠房子用于助学的想法,并到处咨询。

  “我去了好几家慈善机构,他们虽然都赞许我的想法,但都表示不易操作。其中一家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建议我把房子卖了,把钱存到慈善机构的账户上,说这样会方便一些。”李圣洛说,当时他就考虑卖房捐钱,自己住到养老院去,但在联系养老院时又遇到了波折,不是床位太紧张,就是费用太高。

  今年10月的一天,李圣洛在翻阅记事本的时候,看到了以前阅读本报助学报道时记下的福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的热线电话号码“83995516”。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打了电话。

  “服务中心的同志十分热情地接待我,详细了解了我的意愿后,迅速向相关部门咨询办理遗产捐赠的政策。”李圣洛说。

  11月7日,李圣洛在遗嘱书上签了字:待本人去世后,本人位于广达花园1座203室的产权份额全部遗赠给福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产权归福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所有,其他任何人不得干涉。

  11月8日,在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福州闽江公证处的公证员对李圣洛的遗嘱进行了公证。

  团委协调 弘扬善举

  “老人的善举让我们十分感动。”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统战联络部副主任科员陈苑介绍,“接到他的咨询电话后,我们担心他身体吃不消,要去接他,可他第二天一大早就坐公交车来了。”

  这是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开展“希望工程”公益活动29年来,接受的首例个人捐赠房产用于助学的善举,同时也是由个人捐助的最大一笔助学款。老人的房子位于台江中心区,划片优质的中小学,目前价值200多万元。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在征求老人的意见后,将会以他的名字成立一个基金,并将这笔善款全部用于助学。

  记者了解到,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目前正在帮助李圣洛老人联系养老机构。其中,福州市社会福利院的负责人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当即表示欢迎他到福利院看看,如果他愿意即可入住。

  “李圣洛老人身体不好,一个人生活十分孤单。我们将发挥共青团的优势,组织好青年志愿者、社工等队伍,用心做好结对服务工作。”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也希望这份正能量能够传递下去,激发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希望工程”活动中来,一起用爱改变贫困学子的命运。

福州79岁老人捐200万房产助学 首例个人捐房助学善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