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捷克音乐专家到福清开班

进行公益性艺术培训,还举办音乐会

2018-11-26 07:4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捷克音乐专家到福清开班

  捷克音乐专家对小学员进行演奏技巧指导。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24日至25日,2018福清-捷克“遇见布拉格”国际音乐大师公益培训班在福清文化艺术中心开营。全省500多名学员参加了该培训班的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来自捷克的小提琴教授阿达·斯里万斯卡和钢琴教授艾丽西卡,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公益性小提琴艺术培训、钢琴艺术培训,并举办了音乐会。

  记者看到,阿达·斯里万斯卡通过一对一演奏等方式,为小提琴爱好者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演奏技巧指导。艾丽西卡向学员们讲授了肖邦钢琴作品的演奏风格、演奏技巧,并现场示范。

  来自福清滨江小学的音乐教师林梅也是培训班的学员。“这样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收获特别大,现场不仅能聆听大师教学经验传授,观摩大师的演奏技巧示范,还有机会与大师同台演出。”林梅告诉记者,福清滨江小学历来重视音乐教育,将合唱艺术作为美育重点,今后的教学中将把此次参加活动的所学、所思、所获,化为助力学校合唱艺术教学的实际行动。

  记者了解到,福清历来重视文化强市建设,致力打造特色文化,培育合唱品牌,拥有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福清合唱培训基地和侨乡音乐创作基地,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维尔特、帕德合唱指挥大师班和海峡两岸合唱节、福建省首届城市合唱节等系列活动,成为福清的一张文化名片。

  其中,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福清合唱培训基地获评福建省“一县一品特色”文艺基地等众多殊荣。该合唱培训基地和侨乡音乐创作基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特别是福清侨乡少儿合唱团获得2018“一带一路”世界合唱节比赛A2组双白金等七个奖项。

  “国际音乐大师公益培训班,是促进福清文化事业跨越提升的一项重要活动,搭建了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文化交流和艺术展示平台,对进一步推动福清市音乐文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宣传展示福清城市形象有着重要的意义。”福清市文体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