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一高中生获奥数金牌 左手写字爱打桥牌

2018-11-22 11: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一高中生获奥数金牌 左手写字爱打桥牌

  许福临参加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供图

  中新网漳州11月21日电 (庄晓玲 叶秋云)11月20日,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三十四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成绩出炉并于中国数学会官网公布,来自福建省漳州开发区的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高二学生许福临成为福建仅有的2名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成员之一,并直接获得清华大学保送资格,且专业任选。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是全国中学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数学竞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3届。今年该赛事于11月13日至16日在成都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2个代表队,以及俄罗斯和新加坡2支国外代表队参与,共有388名数学俊才同堂竞赛。

  此次比赛共产生124枚金牌,其中成绩排名在前60名的金牌得主入选国家集训队,通过后续的集训后,将从中选拔出6名国家队成员代表中国队出征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福建省共有10名学生参加,3名学生获得金牌,其中2人入选国家集训队成员,16岁高二学生许福临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