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孩为拍“抖音” 右上臂骨头绞成“三节棍”

2018-11-21 08:4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男孩为拍“抖音” 右上臂骨头绞成“三节棍”

片子显示,小虎右肱骨干两处螺旋形骨折。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余力 文/摄)如今拍抖音视频非常火热,但里面许多涉及高难度动作的挑战有危险,模仿需谨慎。在福州就有这么一个男孩,为了拍摄抖音视频,把右手臂放进高速运行的洗衣机内,结果右上臂肱骨被绞成“三节棍”(见题图)。

  经过3个月的康复,这些日子,13岁的小虎(化名)右胳膊已经长好,可以自如活动了。就在3个月前的暑假,家人发现高速运转的洗衣机旁,小虎捂着右胳膊惨叫,痛苦不堪,赶紧将他送医。

  “送来我们医院的时候,他的右臂肿胀、畸形,局部明显压痛,活动受限,而且大拇指不会动了。”福州市二医院小儿骨科黄殿华医生介绍,片子显示,孩子“右肱骨干两处螺旋形骨折”“右桡神经损伤”,“也就是说,他的右上臂骨头断成了三节。”

  医生了解到,小虎的右手臂是被高速旋转的滚筒暴力绞伤的。原来小虎平时很活泼,也喜欢看抖音视频,为了拍摄抖音视频素材,他就打开洗衣机盖,将手伸进了运行中的涡轮洗衣机里,结果发生惨剧。

  医生分析,他将手伸进去后抓住了衣物,衣物在洗衣机快速转动下暴力扭转,瞬间绞断了孩子的手臂。“庆幸的是,孩子迅速挣脱出来,没被衣物缠住,不然很可能连皮肤也跟着撕脱,造成更大的伤害。”黄殿华说。

  黄殿华说,洗衣机造成的小孩骨折,这并非近期首例。他提醒,孩子们处于青春期,好奇心强,但对于危险的认知程度却还较低,家长一定要加强教育,特别是在使用大功率的家用电器方面,要加强教育和指导,避免意外伤害导致一辈子的遗憾。

  黄殿华还表示,常看到有骨折的孩子,家长让他垂着受伤的手臂就来医院,其实这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他提醒:“一定要先固定伤臂,避免在运送过程中造成骨头再度移位、尖锐处刺破血管神经等,然后尽快到专科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