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检察建议规范网络餐饮 无证售卖刺身被叫停

2018-11-21 08:4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两个月前,鼓楼区检察院在履职监督中发现,在某知名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存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超范围经营等违法情形。随即,一纸检察建议书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督履职。两个月后,相关整改全部到位。

  昨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鼓楼区检察院,就两个月前的这份检察建议书递交书面答复。据悉,鼓楼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6户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超范围经营、未及时更新许可证上的信息、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不一致等违法情形,其中,4家在没有取得生食类食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售卖刺身,属于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

  鼓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丹红介绍,鉴于上述违法行为不仅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还直接或潜在危害食品安全,并对消费者身体健康构成威胁,导致社会公共利益受损,而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有规范及监督管理辖区内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工作职责,因此在检察建议书中要求该局依法查处并在之后加强常规食品安全检查,规范网络餐饮行为。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检察建议书上开列的违法现象清单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核查处置,对核实的违法行为积极运用责令改正、立案查处、线索抄告等手段进行整治,并对整治情况进行跟踪。该局对该第三方网络餐饮服务公司进行约谈,要求该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人员管理和对入网经营者的审查准入,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更新入网经营者对外公示的信息,对问题网店及时下线。该公司对照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目前,检察建议书中提及的6家商户线上与线下证照登记信息一致,线上超范围经营项目已全部下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