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象园街道推进文体建设 百姓精神生活更加多彩

2018-11-16 21:0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象园街道推进文体建设 百姓精神生活更加多彩

乐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里,居民参与各种文艺活动。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16日上午,记者走进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看到,虽然户外飘着细雨,但室内依旧有不少居民聚在中心内参加各种文化体育活动,读报、下围棋、打乒乓球……宽敞明亮的中心各分区十分热闹。

  据悉,近年来,晋安区象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加大文化体育事业资金投入,加强街道文化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改扩建。2015年以来,象园街道改造修缮街道综合文化站,乐园、连辉、南湖、菊园社区完成新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乐西、象园社区修缮装饰配建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截至目前,街道、社区拥有室内文化体育活动场所面积近3000平方米,室外文体活动场所近9000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约600多万元。

  此外,辖区驻有市博物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检察院、福州市老年大学、福州市第十八中分校、福州市日升中学、光明港公园、晋安河公园等单位,可供居民群众共享的文化体育活动的室内场所面积近20000平方米,户外文化体育活动场所面积达近13万多平方米。

  近年来,象园街道大力度投入建设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在引进、培育文体队伍和开展文体活动方面,一是关心培育象园街道“闽剧票友会”、“朵朵文化艺术团”、福州市晋安区象园木(根)雕协会和“墨友笔会”等传统文体队伍;二是持续引进或成立围棋类、搏击武术类等新队伍;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街道先后荣获福建省“社区建设示范街道”以及蝉联五届“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据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象园街道文化体育工作将继续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