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将在榕举办

2018-11-16 16:0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公益活动

  本届“博博会”将安排包括文化讲座、文艺演出、社教活动、互动活动、文化展览在内的十二场大型公益活动,其中不乏广大公众耳熟能详的文化项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的主创团队将在“博博会”上举办《国家宝藏》主创分享会。这一备受社会关注的“明星”栏目的核心团队,将与观众分享他们的创作历程,共同感悟博物馆国宝背后精彩的中国故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因《我在故宫修文物》栏目而深受公众喜爱的故宫文物修复专家也将莅临“博博会”现场,以“文物修复与文物知识”为题,为广大文物爱好者奉献一场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公共讲座。

  同时,在“博博会”展场的“社教活动区”,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上海博物馆、严复翰墨馆等参展博物馆,将安排包括手工制作、文化课程等系列社教体验活动;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带来展现成都重要文化遗存的大型舞台剧《物华天府》;福建博物院《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作品展》《华侨足迹 历史光辉——百国百侨百物展》《邮票上的华人华侨》《邮票上的海上丝绸之路》首发式、“智慧展馆体验”“博物馆护照集章”等文艺演出、文化展览、互动体验活动也将在“博博会”期间举办。

  项目推介与合作签约

  本届“博博会”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博项目资源,包括“博物馆文化资源开发与公共文化服务运营”“互联网+博物馆平台”“天文科普展览创新设计”“中国博物馆知识新运营平台”等,相关机构将以推介会的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强化资源对接,达成战略合作,促进文博与科技、设计、互联网、教育等行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博物馆综合实力。

  在“博博会”期间,包括东方大学、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推进工作办公室、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等十多个机构将与对口单位就文博人才培训基地、博物馆文化创意基地、博物馆研学游项目基地、博物馆展览交流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博物馆业界、文博相关企业和广大热爱支持中国文化遗产和博物馆事业的广大公众有理由期待一届版本升级、异彩纷呈的“博博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