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买买买后快递业务量井喷 福州物流进入“双十一”模式

2018-11-12 23:3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今年天猫“双十一”再度刷新了多项记录。“双十一”刚过,福州快递业进入“双十一”模式,业务量井喷。

  据介绍,今年“双十一”,福州预计处理快件2574万件,同比增长30%,创下新的纪录。记者12日获悉,除了有效应对业务高峰,福州正在借此打造有区域特色的大型物流中心。

  榕物流仓货被腾空

  “11月10日,我们的始发仓是满仓的,你看现在差不多被搬空了,足以体现买买买的力量。”12日下午,在位于闽侯荆溪东大道的苏宁闽侯物流中心,福建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浩这样说。

  苏宁闽侯物流中心占地面积200多亩,仓储面积达8万平方米,是目前福州最大的仓储物流中心。

  记者看到,工人正在传输带旁忙于打包商品、分拣包裹。墙上电子大屏的业务统计显示:从11日凌晨0时到12日下午5时,这里已发出17.2万个包裹。物流中心平时每天只运行16个小时,随着“双十一”的到来,里面的设备11日凌晨0时启动后至今未暂停过。

  物流中心装卸包裹也采用了先进设备,一个个包裹通过伸缩皮带机传输。过去装卸9.6米长的快递货车,需要一个半小时,采用了伸缩皮带机,时间可以节省一半。

  而在福清圆通分拨中心,记者看到,这里引进了全自动流水线和U型装货机设备,减少人工分拣。福清圆通负责人表示,每年“双十一”业务员起早贪黑,“双十一”结束后业务员几乎要病倒,有了自动分拣机,业务员无需那么早来分拣,病倒概率会下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