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七届福建艺术节进入第二周

2018-11-12 07:4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第七届福建艺术节今天开始进入第二周,“福晚大舞台”邀请200位晚报读者欣赏南音《鼓浪曲》、芗剧《谷文昌》、歌仔戏《侨批》和高甲戏《清客》,巧的是这四部戏都是闽南艺术。

  今晚凤凰剧院上演的南音《鼓浪曲》选取的是厦门最具代表性的情感记忆,演出单位是厦门市南乐团。该剧讲述的是清末民初,一位漂泊海外数十年的游子回到故乡,来到南音阁,一台老唱机和几本旧相册将他带入了对往事的回忆……该剧总导演是中国评剧院的著名导演韩剑英,主要演员王安娜、陈美瑜均是南音市级非遗传承人,其中王安娜曾获过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

  今晚芳华剧院上演的芗剧《谷文昌》讲述的是,谷文昌在担任东山县委书记期间,为了聚拢民心种树治理风沙,与百姓同甘共苦的故事。该剧演出单位是泉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编剧王文胜是福建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导演是芗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兹明。

  14日15:00在福州大戏院上演的歌仔戏《侨批》,演出单位是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讲述的是闽南人“下南洋”的故事。该剧编剧是三获中国戏剧曹禺剧本奖的曾学文,导演是中国评剧院著名导演韩剑英。主演庄海蓉、苏燕蓉、曾宝珠均是歌仔戏省级非遗传承人,苏燕蓉还是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14日晚在芳华剧院上演的高甲戏《清客》,演出单位是南安市高甲戏剧团有限责任公司。

  对以上四台戏感兴趣的读者,凭借2018年或2019年福州晚报订报发票,今天上午10:00至11:30可到小柳路85号的福州晚报一楼大堂领取观摩券。每台戏均有50张门票,合计200张,先到先得。持2018年晚报订报发票者可领一张观摩券,持2019年晚报订报发票者可领两张观摩券,每人每次最多只能领取两张观摩券。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