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青春和智慧建设幸福之城

听3位引进博士讲述在榕工作生活经历

2018-11-10 00:0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赵昕玥 叶欣童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赵昕玥 见习记者 叶欣童 整理

  又是一年“榕博汇”,又是群贤毕至时。

  去年,在我市举办的首届“榕博汇”上,61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博士“情定”榕城,在这里度过了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时光。9日,记者采访了他们中的3位,听他们讲述在福州温馨的工作生活故事。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引进博士林海涛——

  政策优厚温情满满

  我老家在山东烟台,来福州工作,是偶然也是必然。偶然,是恰巧看到福州市招才引智小分队千里来校揽才;必然,是福州的引才政策诚意满满,温情满满。

  这些优厚政策包括:在三年服务期里,提供丰厚的年薪;提供人才公寓,个人只需承担房租的1/3;引进生落户便捷,对配偶工作与子女就学优先安置等。这些政策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于是,怀着干事创业的梦想,我义无反顾地来到了福州。

  2017年11月,经过首届“榕博汇”引才平台对接,我被录取为行政挂职类引进博士。2018年7月,我毕业后于23日正式前来报到。在经历了入职前的博士特训与市情调研后,自2018年9月起进入村居,开始扎根基层学习锻炼。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培养方案,我们将进行为期一年的“4个3”基层考验:3个月村居锻炼、3个月乡镇锻炼、3个月县区锻炼、3个月市直部门锻炼。我目前在福州市连江县潘渡乡贵安村任村支书助理,这是我经历的第二个村。

  在这里,我每天与村干部和村民打交道,学习征迁政策,开展村务工作,努力推动旅游兴村;在这里,我虚心请教工作上的前辈,了解熟悉村情,学习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力求厚积薄发。

  工作和生活中,无论市县领导,还是乡村工作人员,都对我关怀备至。市、县组织部门多次深入我所在的村庄看望,我虽独在他乡,却始终感受着家庭般的温暖。于是,我不仅在户籍上成为一名福州人,也深深地爱上了这一方福地。

  能来到福州,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参与幸福之城的建设,我感到十分自豪;能有如此“接地气”的工作经历,是我的荣幸。多年后,回想起这一切,将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听3位引进博士讲述在榕工作生活经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