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区10条主路户外广告将升级 计划拆除1701块广告

2018-11-09 07:1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福州市区十条道路户外广告控制性详细规划》(简称《规划》)已正式编制完成,形成规划成果,将重点针对八一七路等10条主干道的711栋建筑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整治提升。

  此次规划范围为我市中心城区的主要干道,包括八一七路、五一路、五四路、六一路、东大路、华林路、工业路、国货路、福马路、福峡路等10条道路,总长度达45公里。规划期限从2018年至2023年。

  “《规划》主要针对现状户外广告‘不符规范、干扰秩序、影响品质’3个主要问题。”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针对不同道路户外广告的不同问题,将采取控制、整合、分类、统筹、提档等五大措施。最终,要在保护福州“山、水、城”特色格局的基础上,精准规划,突出城区特色,通过适度发展,品质主导,推动我市成为户外广告建设、管理标杆。

  经统计,规划范围内的10条道路共涉及711栋建筑,现共有户外广告7945块(商业广告668块、公益广告87块、店招牌匾7190块),经规划后,共有6257块,拆除1701块(占比21.3%),新增13块。

  为实现提升效果,该负责人说,《规划》是在明确分区的基础上,选定点位和确定指标。按要求,户外广告适度设置区占比5%(包括东街口商业中心、宝龙商业中心、台江商业中心等区域),严格控制区占比15%,禁止设置区占比80%。

  “以适度设置区、严格控制区为主,我们提出拆除、保留、提升、新增4项规划意见,还对户外广告数量、面积、位置、材质、照明方式等进一步确定。”该负责人说,《规划》的制定,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明确了户外广告各项指标的控制要求,又能作为今后精准审批管理的依据,让城市特色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店招牌匾设置,维护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和安全,我市还专门编制了店招牌匾的正负面设置清单,作为商家招牌规范化设置的指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