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大人孩子都上消防课

2018-11-08 07:3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陈海东 石美祥 杨勇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大人孩子都上消防课

丞相坊幼儿园的孩子们参观消防车后合影。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陈海东 石美祥 杨勇 通讯员 彭辉 文/摄)“119消防宣传月”本月启动了,昨日上午,连江县消防大队在连江县凤城镇政府举办了高楼疏散逃生演练。昨日下午,位于鼓楼区的丞相坊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消防安全课。

  连江此次演练模拟办公室发生火情。楼内因“大火”产生很多浓烟,人们捂住口鼻从安全出口疏散逃生。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灭火组迅速用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抢险救援攻坚小组深入大楼内部,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昨日下午,丞相坊幼儿园邀请福州三坊七巷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消防安全课。孩子们参加火灾安全逃生演练,参观了消防车,试穿了消防服,还观看了消防员演示。

  “如果发生火灾,你的玩具没拿出来,千万不要回去拿,爸爸妈妈还会买的……”活动中,丞相坊幼儿园大(B)班的刘云泽小朋友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后,做了发言。

  消防员陈辉华还提醒孩子们:撤离时不能尖叫,要扶着两侧扶梯,有序下楼。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