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水务公司高效推进“卷地毯”扫尾攻坚

巧用三招治水 力保水清河畅

2018-11-03 22:5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林瑞琪 池远
  

市水务公司高效推进“卷地毯”扫尾攻坚

  市水务公司小队重返治理好的五四河内河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林瑞琪/文 记者 池远/摄

  今年,城区水系治理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市水务公司集结精兵,奋战在鼓台中心区、金山片区及龙津阳岐片区水系的52条内河上。他们通过全要素集中协调、全方位快速保障、立体式协同攻坚的“卷地毯”工作法,全力推进内河治理扫尾攻坚,收到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已有37条基本治理完成。

  全要素协调

  五四河是“卷地毯”扫尾攻坚模式的“发源地”。

  市水务公司鼓台片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负责人郑华介绍说,在解决截污难题后,沿河复杂管线、交通等因素成了提速攻坚的“拦路虎”。“大家进场一起干,问题统一协调,实行容缺受理,打开绿色通道!”在河畔的作战指挥室内,“卷地毯”模式应运而生。

  水务公司作为总协调,跑在问题前,主要领导齐上阵,抓住主线,有的放矢,确保各支线精准出击,集中力量打“歼灭战”。

  福州北控鼓台水系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德群对此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迁改不是小事,定方案、报审批,一来二去,对施工效率颇有影响。“水务公司‘卷地毯’工作法来得正是时候,当场拍板定方案,第一时间保进场,一切为施工让路。”

  水务公司通宵完成三港路桥头自来水过河管线迁改及沿河温泉挂管上岸迁改;区建设局对移交路面当天恢复;市电力部门优先保障施工箱变安装……最高峰时,18个部门在河畔协同攻坚,激发出“卷地毯”的最大合力,也刷新水系治理的速度。

  郑华告诉记者,依托“卷地毯”工作法,由他们负责治理的鼓台中心区30条内河,已有15条建成开放,年底前,剩余15条内河也将迎来新生。

市水务公司高效推进“卷地毯”扫尾攻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