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套路贷”团伙被公诉 涉案既遂金额40多万元

2018-11-03 08:1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台检)欧某等人以民间借贷为幌子实施“套路贷”,与被害人签订恶意垒高金额的借贷合同,形成了以“套路贷”为主要手段牟取高额利益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近日,台江检察院以诈骗罪(未遂)、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非法拘禁罪对欧某、潘某某、陈某甲、陈某乙提起公诉,以非法拘禁罪对陈某丙、倪某某提起公诉。昨日,该案在台江法院公开审理。

  昨日上午,台江检察院检察长吴仰晗出庭支持公诉,由台江法院院长高学健担任审判长、一名陪审员和一名审判员组成合议庭,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审理“套路贷”涉恶案件。

  据查,2017年5月到10月,该犯罪团伙以民间借贷为幌子,通过“虚增债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胁迫逼债”“唆使被害人伪造房产证抵押借款”等方式实施“套路贷”。该团伙与被害人签订恶意垒高金额的借贷合同,作案3起,致1人轻微伤,涉案既遂金额40多万元,未遂金额300多万元。去年10月,台江警方陆续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记者获悉,对于这起“套路贷”涉恶案件,台江检察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由检察长带头办案、审查案件,做好庭前各项准备工作。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台江检察院牵头举行公检法联席会议,公检法共同审议并会签“关于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联动工作机制”,共同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套路贷”团伙被公诉 涉案既遂金额40多万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