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几个部门“卷地毯” 治水攻坚加速度

由市水务集团首创,五四河治理提前两个月完工

2018-11-02 07:5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建国
  

十几个部门“卷地毯” 治水攻坚加速度

五四河治理项目团队在五四河回访。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摄

  目前,“卷地毯”施工法已在全市内河中推广应用,为各条河道的扫尾攻坚提供了加速度。前日,记者回访第一条采用“卷地毯”施工法的五四河。

  创新“卷地毯”施工法 提前两个月完工

  五四河长约1.26公里,整治之初又黑又臭,整治后摘掉了黑臭的帽子。

  为缩短工期,市水务集团采用了“卷地毯”施工法,把房屋征迁、水体治理、管线迁改、苗木移植、园林绿化、道路改造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像卷地毯一样,同步实施,提高施工效率。

  五四河截污管道和景观提升工程原分别计划9月底和10月底完成,但“卷地毯”式工作法,使之提前两个月完工。

  最多18个部门协同 完工一条开放一条

  7月30日,市委办和市政府办联合发文,在全市推广“卷地毯”施工法。市水务集团立即成立水系治理PPP项目指挥部,层层推动“卷地毯”任务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卷地毯”工作法最多的时候,需要18个部门协同作战,做到治一条清一条、完工一条开放一条。

  “卷地毯”施工期间,中建三局一公司屏东河五四河负责人庄江彬,直接住进了河边的集装箱房里。负责整个鼓台水系的郑华,有次凌晨三点接到工地来的电话,说施工碰到了煤气管线,他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排险。

  据介绍,市水务集团负责治理49条河道。继完成37条河道整治扫尾之后,年内该集团还将完成另外12条河道扫尾工作。

十几个部门“卷地毯” 治水攻坚加速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