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月14日鸣枪

2018-11-01 16:1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月14日鸣枪

新闻发布会现场。邱陵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邱陵)11月1日,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组委会在福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比赛将于11月14日-18日举行,今年赛事再度升级,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项目积分赛一站。

  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连江县人民政府和永泰县人民政府承办。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12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6届,赛事级别也升级为国际自盟2.1级别的国际自行车赛事,还入选了2016年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2017中国体育赛事价值百强榜”名单。

  据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介绍,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有五个赛段,途经马尾船政故址、鼓山鼓岭景区、长乐滨海新区、琴江满族村落、连江渔港海滩、长龙万亩茶园、永泰嵩口古镇、畲族古老乡寨,凸显福州依山傍水、沿海滨江的区位特点、美丽山水和宜居生态,展现闽都文化、船政文化、温泉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及文化特色。

  第一赛段为福州赛段,全程约107.4公里。以鼓岭柳杉王公园为终点,沿着盘旋公路骑行于被骑行爱好者誉为福州最“拉风”山路的鼓宦公路。

  第二赛段为长乐赛段,全程共115.7公里。围绕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拉开了长乐新区建设的序幕,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第三赛段为连江赛段,全程96.6公里。赛段眺望敖江入海口,连江体育小镇一路沿敖江上游而行,充分展示连江新城风貌及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第四赛段为永泰-大洋赛段,全程126.8公里。该赛段首次将终点设为有着“八闽西岳”美称的高盖山景区一大洋镇,借助赛事推广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景区。

  第五赛段为永泰绕圈赛,全程129.6公里。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