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安“禁烟令”11月1日起实施 这些场所全面禁烟

2018-10-31 15:26:54  来源:陕西传媒网
  

  10月29日,西安举行《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实施启动仪式暨普法宣传活动,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申英秀博士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出席本次活动。西安“禁烟令”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倡议:敢于向二手烟说“不”

  西安市政府倡议:第一,吸烟者不在任何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不在妇女、儿童身边吸烟;第二,广大市民要敢于向二手烟说“不”,对违法吸烟行为主动劝阻,争做控烟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第三,场所经营者要加强场所管理,配合、支持控烟执法人员工作,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展示“健康西安、文明西安”的新形象。

  世卫组织将为西安控烟提供支持

  申英秀博士在致辞中指出,烟草烟雾危害公众健康,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他祝贺《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现室内全面禁烟并即将正式生效,强调无烟西安对中国健康城市、无烟城市、无烟“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表示愿意为陕西及西安政府提供世卫组织所能提供的支持。

  全面禁烟场所有哪些?

  西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所谓室内,是指有顶部遮蔽并且有两面以上侧墙的任何空间,包括楼梯、走廊、地下通道、楼道间、电梯轿厢等;公共场所,是指公众可以进出或者使用的场所、工作期间使用的场所。

  同时,以下室外公共场所也禁止吸烟:托幼机构、儿童福利机构、中小学校、儿童公园、活动中心、教育培训机构等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妇幼保健机构以及主要为孕妇和儿童提供医疗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的室外区域;体育、健身场馆的室外观众座席、赛场区域;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的室外场所。

  在以上禁止吸烟场所内,不得设置吸烟室或者吸烟区。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可以根据需要,在禁烟区域周边合适位置设置吸烟场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