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玉兔”逼近沿海风浪增大 福州后天起阴有小雨

2018-10-30 08:0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台风“玉兔”逼近沿海风浪增大 福州后天起阴有小雨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逼近大陆。昨天,省市防指分别再次召集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台风发展趋势,进一步部署“玉兔”台风防御工作,要求今天18时之前,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须全部撤离上岸。

  相关部门会商后认为,“玉兔”正逐渐向菲律宾以东沿海靠近,将于今天登陆并穿过菲律宾吕宋岛进入南海,明天进入我省24小时台风警戒线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台风移速减慢,强度将明显减弱。受台风影响,10月30日~11月2日,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海域及我省中南部沿海有较强风浪过程。

  防汛部门要求福州及以南沿海地区要根据台风动态、风浪情况和应急预案,及时对沿海客渡船、滨海景区景点和施工工地、离岸旅游活动等采取关闭关停措施。

  气象部门提醒,“玉兔”是秋台风,具有强度强、移速慢、影响时间长等特点。由于“玉兔”后期路径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防汛部门将根据“玉兔”发展趋势,进一步部署防御工作。目前看,福州今明两天天气较好,11月1日开始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受台风影响,未来几天福州沿岸海域有大风,最强阵风或达10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