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定西1700名贫困劳动力在福州就业

56家榕企结对帮扶56个定西村

2018-10-30 07:4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昨天从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会上了解到,经过努力,两市扶贫协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今年,福州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38亿元,协调社会捐赠资金0.44亿元,聚焦定西贫困村、贫困户实施了209个帮扶项目,有效带动3.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据了解,2017年以来,福州、定西两市全面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坚持“定西所需”和“福州所能”相结合的原则,今年,福州市已在定西实施生态林工程5442亩,种植菌草2202亩,建设“阳光房”292座,建成了占地150亩、共计71个暖棚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1处,引进8家福州企业入驻定西参与特色产业开发,实现企业发展、农户增收的“双赢”目标。定西市农特产品在福州进超市、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例如福州鱼丸“联姻”定西土豆,通渭苹果、陇西淀粉等在福州市场销售。

  针对定西市劳动力资源富集的特点,福州市充分考虑务工人员的意愿,对福州企业用工情况开展了全方位、广覆盖地调查,筛选确定了一批用工规模大、薪金待遇好、声誉信用佳的企业。在此基础上,两市协商制定了劳务协作“十百千万”计划,在福州设立了10个劳务工作站,计划在三年内培训定西“双师型”教师100名、在福州企事业单位安排定西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1000名、向福州输转定西贫困劳动力10000名。

  今年,福州已为定西市培训“双师型”教师30名,引导80家企业吸纳定西1700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福州46家企事业单位为定西8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目前,两市已有76对乡镇(街道)和48对村(居)委会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福州市56家企业结对帮扶定西市56个贫困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