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十一优惠太烧脑 消费者:到底能不能痛快打折

2018-10-29 11:15:13  来源:厦门网
  

双十一优惠太烧脑 消费者:到底能不能痛快打折

制图/张平原

  厦门网讯(本组文/厦门日报见习记者 陈璐 柯笛朱道衡 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 陆晓凤)买个电吹风需经过6个折扣步骤、领几百元优惠券却不知道能否直接用……有人说,这似乎不是一次购物狂欢节,而是一场大型逻辑理解能力与数学“考试”。

  “双十一”临近,不少习惯网购的市民已经提前列好了购物清单,开始将心仪的商品加入“购物车”,电商平台则趁机推出了花样繁多的促销手段。虽然活动宣传铺天盖地,折扣手段层出不穷,但不少市民看过之后,直呼“头晕”。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好好的网上购物变成“数学考试”

  “天猫购物津贴可用积分兑换,我现在已经积分兑换了200元购物津贴,可是这购物津贴要怎么使用?这200元都会发到我的账户上吗?双十一购物时真的可以抵扣这么多钱吗?”在记者随机采访中,市民邵先生发出疑问。

  “相比往年,现在淘宝的活动真的越来越复杂了,昨天朋友还将我拉入‘战队’,要求我点赞赢‘能量’,再用‘能量’兑换红包。只想轻松购物,殊不知过程如此复杂。”另一位市民黄女士向记者抱怨,昨天吃饭还和同事讨论今年双十一的规则,没想到跟她一样看不懂的人还有很多。

  “在淘宝界面,各种优惠折扣政策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还要对应不同产品购买政策,本想好好购物,却变成‘政策解读’和‘数学考试’了。”市民林先生说,为了买瓶洗衣液,甚至都要花一上午时间进行计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