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学大课堂首季电视擂台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福清全市掀起“大学习”热潮

2018-10-29 07:3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全市掀起“大学习”热潮

福清小学生正在进行诵读展演。

  第十三届福清读书月有多场精彩活动

  记者了解到,电视擂台赛只是国学大课堂活动中的一项,福清市还将结合第十三届福清读书月活动,开展“品味经典传承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展演、优秀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教育、玉融书香大讲坛、国学公益讲堂等活动。

  近日,作为第十三届福清读书月的重头戏之一,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文联主办的“文学在身边”共读融籍作家作品系列第二期活动在福清实验幼儿园举办。

  活动现场,作家们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谈创作历程与心得体会。在互动环节,文学爱好者们表达了对作家作品的理解和看法,与作家们进行互动问答。

  福清市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建设学习型城市,第十三届福清读书月期间,还将开展市直机关“书香映初心·提振精气神”读书活动、“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时代新思想新福清”巡讲等活动。

  激发全民学习热潮 建设学习型城市

  10月25日,“大福清一线课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内举行,共有1100名干部参加了当天的学习。

  专题研讨班依托“大福清一线课堂”平台,采取主题报告、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题报告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为题,报告紧扣当前福清市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课题和重大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给现场的干部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眼下,福清全市掀起“大学习”热潮。像这样生动的研讨班,在当地已蔚然成风。新厝镇的“乡土文化宣讲基地”、石竹街道洋梓村“党群悦心亭”“福核讲坛”等,都成为了传播新思想、新观念、新知识的重要窗口。

  此外,福清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活动将结合福清‘一十百千万’行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清落地生根。”福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上述负责人说,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的大背景下,福清创新学习方式,持续开展全市“大学习”活动,激发全民学习热潮,增强全市人民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建设学习型城市。

福清全市掀起“大学习”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