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颅内出血 全市近千个微信群转发一条求援信息

2018-10-28 07:5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程明 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公宣)昨天上午9时许,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求援信息“刷屏”了。信息内容是,温泉派出所民警陈传杭前日突发颅内出血,在省立医院急需手术,因医院血库AB型血不足,动员AB型血的民警前往献血。

  据了解,温泉派出所民警陈传杭近日来有感冒发烧的症状,但为不影响工作,他只是简单吃了点药,仍坚持工作。10月26日18时许,陈传杭和同事吃完晚饭后准备加班,他突然感觉头痛。该所领导得知情况后,赶紧让陈传杭在所里备勤室休息。当天22时许,陈传杭出现呕吐症状,同事立即将其送到省立医院救治。他被诊断为颅内出血,医院迅速展开抢救。次日上午,院方称因为陈传杭血小板太低,做手术急需大量新鲜AB型血液,这需要社会献血。

  昨日,许多民警自发将陈传杭的情况发到微信朋友圈,希望更多的人一起来帮助他。每个认识与不认识陈传杭的人都在行动着,希望自己能够尽上一份力,帮助陈传杭度过危机。短短一个多小时,自发报名要求参与献血的人就达上百名,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昨日11时许,第一批参与献血的4名民警以及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的两名大学生自发前往位于鼓楼区东街口海峡影院旁的献血车,成功为陈传杭献出了2000CC的血量,暂时解了燃眉之急。

  陈传杭的病情牵动着许多民警的心。所有去献血的民警都是自发前往的,有的是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匆匆赶到献血站,有的是刚值完夜班还没来得及回家的,有的献血者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警,他们大多与陈传杭素不相识,但大家都义无反顾地加入献血的行列。

  “陈传杭的病情怎么样了?脱离危险了吗?”“陈传杭还需要用血吗?我可以去献。”这是陈传杭同事昨天听到最多的两句话。陈传杭的病情也引起了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全市有近千个微信群在转发那条求援信息,许多市民加入了这场献血“接力”。他们有的致电温泉派出所关心了解陈传杭的病情,表达献血的愿望;有的直接赶到献血站,并指名要为陈传杭献血。我市的一些人大代表还通过个人朋友圈及微信群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发出献血呼吁,一些街道、社区干部和群众直接去医院看望陈传杭,希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目前,陈传杭已转入ICU病房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