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闽侯孔元村变身醉蝶花海 烂漫秋色引游人

2018-10-25 08:3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青山绿水间,醉蝶花纷纷盛开,宛如千万只蝴蝶在花田里翩翩起舞,这是记者10月24日在福建闽侯白沙镇孔元村见到的一幕。金秋时节,孔元村花开灿烂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解说】孔元村,距离福州市区不足40公里。原先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村落,经过几年的美丽乡村建设,如今这里已经成了福州的网红村落,被网友称为“来自星星的故乡”。

  【解说】走进孔元村,仿佛徜徉于山水画中,站在村口的观景台,几乎可以将整个村子尽收眼底,迷人的醉蝶花形成一层层花海“梯田”,红色、粉色、紫色的花朵层层叠叠,鲜艳的醉蝶花如蝴蝶般翩翩起舞,美不胜收。

  【同期】福州市民 黄女士

  感觉如果在工作闲暇之余,来到这边农村嘛我觉得都挺好的感觉,也不会说很繁杂,这几年变化非常大我感觉。

  【同期】福州市民 邱女士

  有一些比较特色的秋天的风景,我们几个是摄影爱好者,经常喜欢到处走一走,逛一逛,就是拍拍照,就是像休闲一样的出来走一走,逛一逛到处。挺好看的拍出来,在我们摄影师的镜头里面都是很漂亮的。

  【解说】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孔元村成功种植了格桑花、波斯菊、满天星、月季花等花卉品种,成为远近闻名的赏花目的地。孔元村吸引着众多的福州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踏青,也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不少商机。

  【解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孔元村成立了资金互助社、有伦果蔬合作社、生态休闲农业合作社等,鼓励当地农民创业,积极创造机会,为农民增收致富,百姓收入也逐年提升。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