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新人:福州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2018-10-22 07:2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新人:福州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

  昨日傍晚,闽江游码头,福建八方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导乘主管叶敏慧刚布置完当晚闽江夜游的工作,一身黑色的西装裙还来不及换下。“她穿工作服在岗位上忙碌的样子还很少见到,真美!”游志炜拿出手机,拍下叶敏慧在游轮上的倩影(如图)。他们是下月将参加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百对新人之一。

  两人是中学同学,都来自建瓯。“敏慧又漂亮又温柔,性格特别好,上大学后我对她发起了猛烈进攻。当时她在闽侯大学城,我在仓山,每周末我都坐公交车去找她。”游志炜告诉记者。

  “他人很靠谱,大学时每次约会结束都会送我回到宿舍。工作以后,他也是每晚来接我下班,风雨无阻。为了我,他还放弃了去上海工作的机会。”说到爱人的好,叶敏慧一脸幸福。她说,自己正常上班时间是下午两点半至晚上9点,这几年随着福州旅游业的发展,夜游闽江的游客越来越多,她也越来越忙,工作后的五个春节有四个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我是福州建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的检测员,工作也忙,常要下工地取样做检测,所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在一起时,经常是我下厨房,能为爱的人做菜也是一种幸福嘛。”游志炜笑着说。“对啊,他最近厨艺进步可大了,今天中午就做了酸菜鱼和凤梨咕噜肉,全光盘啦。”夸起丈夫,叶敏慧毫不吝啬。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两人很期待。“我们领证虽已近一年,但因为太忙,老家建瓯和福州的婚礼都没办,所以这场婚礼也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场婚礼呢。”叶敏慧告诉记者,因为职业关系,她对福州的景区比较熟悉,觉得福州是个好玩的地方。“有好吃的还有好玩的,留在福州是个正确的选择。”听到爱人这么说,游志炜笑了:“福州见证了我们的爱情,看来我们和福州真是有缘分呢。”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