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协调会+推进组+ 指挥棒

晋安巧用三法宝项目冲刺快又好

2018-10-22 07:1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义斌
  

晋安巧用三法宝项目冲刺快又好

  五四北福建希尔顿酒店项目工地工人在试桩。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

  近日,总投资13亿元的全省第一家宜家商场在晋安区开工,创造了“十年磨一剑”的招商佳话。这一招商成果,靠的是锲而不舍、精诚服务,这种精神也体现在晋安区抓项目促发展的各个方面。

  今年1月~8月,晋安区在全市“一抓一促”综合考评中一举夺魁;第一、二季度,“五个一批”考评连续两个季度进入全省前十。晋安区取得的这一骄人成绩,靠的就是项目冲刺中这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儿。

  一场协调会 破解“卡脖”难题 转变干部作风

  每周六下午,晋安区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人林向阳,都要奔赴一场“约会”,参会人员包括区政府领导,区发改、建设、环保、经信、商务、国土等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等,协调解决全区项目推进难题。这个“6+X”项目协调例会,始自2016年8月,已坚持2年多,除了春节及区领导因政务外出,每周一次,雷打不动。

  一开始,有部分干部发牢骚,认为是形式主义:“周末开会,坐在会场能解决什么问题?”但事实证明,这会开得好,却不好开。

  针对每个“百日冲刺”项目,晋安区都明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团队、一套推进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对表交账。而一些久推不动的“卡脖子”项目,就成了会议焦点。

  会上,有推动不力的干部欲蒙混过关,却面临严厉诘问,“你跟谁联系的?他的名字是什么?电话号码多少?”于是大家明白,参加这个会,前期不跑腿、不动嘴,不真干事干实事,到了会场就会如坐针毡。

  除了刨根究底的诘问、唇枪舌剑的争论外,也有集思广益的讨论、默契无间的配合。会议邀请市直相关部门共同商议、现场协调、现场拍板。习惯了每周一次的“头脑风暴”,干部心态也从被动应对向主动作为转变,为了开好会,前期主动摸底、将“问题”带到会场,利用这一难得的会商机制,推动项目落地转化。

  林向阳表示,开一个有内容、有质量、有产出的会,才对得起牺牲的周末时间。这个项目协调例会制度,不仅压实了责任,也鼓舞了基层干部的士气,大家时刻都不松懈。

晋安巧用三法宝项目冲刺快又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