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访因走心而暖心

三叉街街道干部多方努力 帮贫困残疾人解决低保待遇

2018-10-18 07:2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前几天,住在仓山区三叉街街道金浦社区的季文惠老人收到了一个“大礼包”——儿子用于领取低保的银行卡。至此,压在她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儿子可以享受低保待遇了。

  给她送卡的是街道包社区干部郑丁仁。“多亏了街道干部郑丁仁和社区干部齐云英,我儿子的低保问题才解决。”季文惠说。

  事情得从一次走访说起。

  今年5月,郑丁仁在一次走访中,听到社区干部说起季文惠家的事,以及老人迫切希望政府给儿子解决低保问题的心愿。

  群众利益无小事。郑丁仁对这件事上了心,随即和社区干部齐云英入户了解情况。

  原来,季文惠家因拆迁从其他社区搬到金浦社区居住。她的儿子患有精神分裂症等多种病症,3年前,她又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整个家庭因病至贫多年。因户口不在居住社区,且残疾等级没有达到要求、母亲有退休金等原因,季文惠的儿子一直无法申请低保。

  有问题就得想办法解决。了解到情况后,郑丁仁坐不住了。

  “虽然季文惠有退休金,但尿毒症的医疗费用很高,远远超出这个家庭的承受范围,有没有可能特事特办,根据相关政策将她儿子纳入低保范畴?”想到这里,郑丁仁跟季文惠家的户口所在地下渡街道、港头社区相关人员“接上头”,寻求破解办法。

  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并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后,港头社区与金浦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5月底,季文惠儿子以精神重残为由申请低保。

  不料,申请过程中,新情况又出现了。申请人没有居民身份证,也没有户口簿,申请工作再次无法进行。“郑干部又协调下渡派出所,给我们特事特办,民警上门给我儿子办理户口本和身份证,这才顺利申请到了低保。”季文惠说。

  今年7月,季文惠儿子的低保申请获批。按照政策,每个月可以领到700元,基本的生活保障将不成问题。前不久,获知季文惠儿子的银行卡已办理好的情况后,郑丁仁又给送上了门。

  “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应该多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郑丁仁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