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5名厦门驴友被困云霄乌山 十几个小时后全部获救

2018-10-17 08:33:4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方章雄)昨日,记者从漳州云霄和平派出所和云霄蓝天救援队获悉,来自厦门某公司的45名户外运动爱好者,14日下午始在云霄乌山赤竹坪失联十多个小时,后经云霄蓝天救援队22名成员及当地派出所民警救援,45人先后获救。

  和平派出所于当晚9点多接到驴友家属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进行地形分析,掌握到乌山赤竹坪是一个峡谷,没明晰路径,通讯信号也很弱,救援有一定难度,就立即联系了云霄蓝天救援队。接警后,救援队立即组织22名队员连夜赶往乌山,与派出所民警一起上山。抵达赤竹坪后,救援人员依靠手电强光、口哨及呼喊在峡谷里搜寻。救援队员摸黑前进,终于在15日凌晨1时多找到11人。他们大多体力透支,有些人身体已虚脱。2点半,其余34名驴友也全部联系上。

  救援人员立即带他们移出山谷底,并抓紧让他们补充能量,虚脱驴友的体力也开始恢复。同时,救援队员还为受伤的驴友清洗伤口、上药、包扎。至15日凌晨3点半,45名驴友全部撤离大山。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