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山苍苍 闽水泱泱 有福之州——福州

2018-10-16 12:10:29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三山苍苍 闽水泱泱 有福之州——福州

  图为马限山防空洞演变成的具有船政文化特色的“船政时空隧道”。图片由福州新闻网提供

  生态福州

  “美景一时看不尽,山水福州画中游。”行走榕城大地,古城拥翠、青绿满眼,公园串珠、福道绕城,花香扑鼻、碧水入廊。空气好、水质优、满眼绿,已成为人们对生态福州最直观的感受。

三山苍苍 闽水泱泱 有福之州——福州

  图为市民走福道。 图片由福州新闻网提供

  近年来,福州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荣膺中国“绿色城市”,成为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逐步走出了一条体现福州特色、彰显榕城魅力的绿色发展之路。

  10月15日,是国际森林日,联合国系统内最早的常设专门机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当天发布的专刊——《森林与可持续城市——来自世界各地鼓舞人心的故事》中,向世界各国重点介绍了福州市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案例。专刊认为,如今的福州城,已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的美丽景象,形成了山、水、林、城相互交融的生态宜居城市格局,“这座城市与森林为友,这一切,都得益于福州近年来开展的森林城市建设”。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王成认为,福州森林城市建设做法和成效具有典型意义,对中国乃至世界城市生态建设都有借鉴作用。

三山苍苍 闽水泱泱 有福之州——福州

  图为市民在福道上享受新鲜空气。图片由福州新闻网提供

  走进福州福道梅峰山地公园,游人仿佛进入了森林“氧吧”,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自由惬意。公园中央,一泓碧湖好似明镜,岸边绿树婆娑。钢结构栈道从湖中蜿蜒而上,顺着山势与福道主轴线相连。公园内还修了一条水上栈道,游人在水上栈道行走,视线与湖面平行,就好像在水中穿行。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慢走半小时,呼吸着这新鲜空气,整个人都精神十足。”

三山苍苍 闽水泱泱 有福之州——福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