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基金公司掀“价格战” “零利率”基金你买吗?

2018-10-15 07:3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市民在购买基金时一般要缴纳购买金额1%~1.5%的认购费或申购费,不过,现在可以把这笔钱省下来了。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银行及券商获悉,国庆假期后,基金公司纷纷通过费率优惠来揽客,有的甚至实行零费率申购。

  “近期多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的申购费率都有优惠。作为我们银行的客户,你的申购费率能比其他渠道更低一些,以1折费率就可申购几百只基金。”昨日,湖东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的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只要持有他们的银行卡,就能用低费率购买基金。

  记者采访发现,许多基金销售渠道都可以获得这样的优惠费率。记者从多家在榕券商营业部获悉,国庆假期后至今,已有近500只基金的申购调整为零费率,接近800只基金的申购优惠费率低至1折。例如,天弘基金网上交易系统的银行直连、第三方支付渠道都实行“零费率”申购。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银华基金等均对其旗下产品的申购费率实行了优惠,且是在同一平台的所有基金产品同时下调申购费率,投资者在各个渠道申购或定投这些基金,均能享受1折费率甚至“零费率”的优惠。

  在基金的直销渠道中,使用不同的银行卡进行支付,申购费率各不相同。以某大型基金公司为例,通过公司官网购买其股票型基金,用广发银行的银行卡支付,申购费率享受一折优惠,用浦发银行的银行卡支付,申购费率可享四折优惠。

  基金的第三方代销渠道方面,如天天基金、支付宝等平台,支付时不管使用哪家银行的银行卡,基金申购费率多为一折。

  费率优惠能刺激福州投资者大举进入基金市场吗?昨日,记者采访的几名基金投资者都表示,和费率相比,他们更关心的是基金公司的实力和产品的潜力,如果基金收益高,费率可以忽略不计。

  基金的实际销售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点。记者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尽管具体数字无法披露,但各基金公司降低认购费率及申购费率后,各银行的基金销量并未出现明显上升。

  东兴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福州营业部的相关人士表示,优惠费率已成为全行业标准,促销效应开始降低,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投资者还是应该关注基金的收益率及服务水平,不应把认购或者申购费率优惠作为主要考虑因素。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