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蒋雯丽:我仍在向艺术高峰“匍匐前进”

2018-10-14 07:4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蒋雯丽:我仍在向艺术高峰“匍匐前进”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文/摄

  这几年在电影和电视上甚少产出的蒋雯丽,引来不少揣测。有一种说法是,现在影视圈中已经很少适合她这个年龄的角色,所以她只好转战舞台。这是蒋雯丽的现状么?因为担纲海峡艺术中心的首个舞台剧《明年此时》的女主角,昨日蒋雯丽现身榕城,亲口给出了答案。

  轻描淡写侃岁数

  “我是老一辈表演艺术家”

  昨天下午,在海峡艺术中心内举办了一场《明年此时》的主演与福州观众的见面会。距离正式演出还有三个多小时,状态放松的蒋雯丽和刘均(男主角),和观众及媒体来了一番畅聊。

  从多功能戏剧厅台侧快步走出的蒋雯丽,身材保持良好,步履轻盈、笑声爽朗。因为有不少粉丝现场表白“看蒋老师的戏长大的”“我妈妈特别喜欢你”,她干脆自我调侃为“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对于年龄这回事,蒋雯丽看得十分坦然。

  走下见面会舞台时,蒋雯丽还显得特别少女,轻声细语地和刘均讨论起对方到福州的次数。“没有想到福州这么漂亮!”蒋雯丽说,早上她在酒店推窗一望,眼前就是闽江,远望是青山,福州给她的印象就是一幅中国山水画。她说自己虽然因为拍戏到过漳州,也到过厦门,但是福州还是第一次来。她还跟人打听福州哪儿好玩,被强力推荐了“三坊七巷”。

  滔滔不绝谈艺术

  “并不是所有演员都能重返舞台”

  似乎不希望观众认为她远离了影视圈,蒋雯丽主动提及自己有一部新剧《正阳门下的小女人》马上就要播出了。

  她说:“影视剧的拍摄总是要被打断,而话剧的表演是连贯的,二者的感觉是不同的。并且台下有观众,我们可以交流。所以每一场我们都很期待,期待每个地域的观众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舞台剧的表演可以从观众(反馈)中吸收和学习,每一天都有惊喜。”

  谈起表演艺术,蒋雯丽的话匣子就打开了。“重返舞台是每个演员的梦想。并不是所有演员都能重返舞台,有的演员台词都说不利索。舞台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我们选择的舞台剧,比我们选择的电视剧的level(层次)要高。电视剧比较商业化、大众化,舞台剧则小众一些,更纯粹。对于演员来讲,能到舞台上演戏,是无比高尚和神圣的事情。”

  “每次在后台,都觉得这是一个殿堂,是我向艺术的高峰匍匐前进的一个殿堂。”当蒋雯丽说完这句话,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13日、14日接连两个晚上,蒋雯丽都会在《明年此时》中挑战一个年龄跨度相当大的角色,从二三十岁,一直演到五六十岁。年龄对一个实力派女演员来说有什么要紧呢?在舞台上,她想演绎什么年龄的风华,就有什么年龄的风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