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城区整治路面施工围挡 1个月拆除2.3万平方米

2018-10-11 23:4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根据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路面施工围挡管理的有关精神,福州四城区(除马尾、长乐)持续开展路面施工围挡整治至年底。11日,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支队冒雨上路执法。

  现场:围挡不规范 责令整改并罚款

  11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前横路220千伏电缆下地工程工地。执法人员介绍,10日上午他们巡查至该工地时发现,施工车辆从简易围挡处进出,围挡倒伏,露出工地内脏乱差,影响市容,施工方却没有及时将围挡复原。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对不规范围挡进行整改,并处罚款500元。11日执法人员到场复查,该工地围挡已整改到位。

  随后,记者和执法人员来到鼓四村公交车站附近的一处围挡。只见围挡占去福新东路单向半幅路面,而环绕围挡一圈,却看不到工程告示牌,且围挡有数米缺口,将内部泥泞的工地暴露出来。

  经执法人员核实,该处为凤坂一支河施工工地。由于围挡不规范、未按规定设置工程告示牌,执法人员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处罚200元。

  整治:拆除28处围挡 面积2.3万平方米

  据悉,市城管委牵头成立了市区路面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从严审批、合理设置、加强维护、严格时限”的原则,从9月10日至12月31日,分阶段对四城区施工围挡不规范情况进行整治。

  市城管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集中治理,提升围挡外观标准、实现围挡规范设置,并按照“应缩尽缩、应拆尽拆”的原则,缩减市区占道围挡面积,给市民提供便利的交通出行环境。

  经过一个月的整治,执法人员已责令改正不规范或脏污破损围挡13处,缩减围挡25处,减少围挡长度4292米;拆除围挡28处,面积共计23786平方米,四城区建设工地规范围挡水平有所提升。

  严管:按上限处罚 纳入失信黑名单

  本月初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与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查处逾期未拆除或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占道围挡、经审批但未按照规范设置围挡等违规行为,已立案查处4起。

  市城管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市政工程管理处,联合四城区城管局,采取日常联合执法和每月集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围挡整治工作常态化。对拒不按照规范设置、维护围挡的单位,执法部门将按上限处罚,并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