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公安首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车站警务室在福州启用

2018-10-10 15:0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铁路公安首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车站警务室在福州启用

图是“杨仁德警务室”命名仪式现场。 蔡正琼 摄

  中新网福州10月9日电 (蔡正琼 吴劼)“谢谢杨警官帮我找回字画。”10月9日上午,旅客郑先生来到福州火车站的“杨仁德警务室”,领回了他日前遗落在高铁上的两幅名贵字画。

  6日晚10时许,郑先生从北京乘坐高铁到福州火车站,下车时将价值四万余元(人民币,下同)的字画遗落在车厢行李架上。于是打电话找到杨仁德求助。

  杨仁德在询问列车乘务员们未果、车体已经调进车库的情况下,联系了列车检车员,叮嘱对方次日出乘检查时帮助仔细寻找。次日清晨,检车员在列车行李架上找到了字画并交给杨仁德。

  9日上午,福州铁路公安处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举办“杨仁德警务室”揭牌启用仪式。该警务室是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一大队大队长杨仁德同志名字命名的警务室,这也是全国铁路公安首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车站警务室。


  福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警务室主要承担福州火车站站区治安管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协同客运部门做好铁路旅客乘降秩序维护等工作;还为人民群众提供公益寻人、寻找失主失物、为遇困旅客筹集路费等便民服务举措。

  该负责人介绍,该警务室将由杨仁德担任负责人,组织和带领客勤三个大队的30余名民警,立足岗位严格规范执法、热情服务旅客,为广大旅客群众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保驾护航。

  从警20年的杨仁德现任福州车站派出所一大队大队长,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200余名,其中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670余名,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14次,先后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优秀人民警察、优秀政法干警等。

  多年来,杨仁德还曾资助贫困大学生就学、与家乡困难户结对子扶贫等。截至目前统计,杨仁德爱心捐助款已达10万余元。(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