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牛津大学乌干达女生办婚礼嫁给自己 拒绝包办婚姻

2018-10-10 08:44: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0月8日报道,来自乌干达的32岁牛津女学生露露•杰迈玛(Lulu Jemimah)因为受够了被父母催促与一名男子结婚生子,安定下来,于当地时间8月27日和自己结婚。

  32岁的露露表示,当她在牛津大学攻读创意写作的硕士课程期间,婚姻是她最不愿做的事。于是,为了让父母对她放心,她决定举办一场完整的模拟婚礼,嫁给自己。

牛津大学乌干达女生办婚礼嫁给自己 拒绝包办婚姻

  当地时间8月27日,即露露生日当天,她在乌干达首都帕拉的Quepasa酒吧举行了一分钟的仪式。她的婚礼筹备工作几乎全部由她和她的朋友负责,一个做网页设计师的朋友制作并打印了请柬,她的闺蜜花钱租婚纱,而她的哥哥则为她烤蛋糕。她租了一件礼服,穿过会场参加传统的婚礼游行,甚至还为客人们做了一个演讲,解释这场婚礼没有新郎。她表示,这是对她自己和她的学术研究最好的承诺。婚礼事宜一切从简,这一整天,她仅花费了2英镑。

  单身的露露自豪地表示,“我在生活中有强烈的激情,我正致力于实现我成为一名学者的目标。”但她的父母的想法却不同,她表示正如大多数乌干达家庭面临的情况,她的父母曾多次询问她是否有结婚的计划,或者是否有生孩子,组建家庭的想法。她说父亲在她16岁时就写好了在她婚礼上的致辞,她的母亲近几年还在祈祷中加入了让露露嫁给一个好丈夫的愿望。

  露露曾是一名自由记者,也是国际移民组织的沟通顾问。但在2013年,她获得了澳大利亚麦夸瑞大学的学士学位(电影)奖学金,在澳完成了学业后,她将注意力转向了英国,并申请了牛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7年8月入学。对此,露露十分兴奋,但他的父母却总是关注她的婚姻状况。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