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改18年,福州参保人员猛增近80倍 保障能力由弱变强

2018-10-10 08:2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李晖 石美祥
  

  异地就医:跨省看病直接刷卡

  福州从2011年初开始就不断探索异地就医问题,与泛珠三角区域等省市达成合作意向,构建区域内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系统。

  2017年初,国家吹响了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冲锋号”,我市医保部门迅速部署,当年6月起全力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并于7月并入了全国联网系统。我市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告别了来回奔波报销、实现了直接刷卡结算。

  市医保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医保参保人员的就医已经没有区域限制,参保人员在我省各统筹区内异地就医,不用办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可直接刷卡结算。同时,跨省异地就医政策也进一步得到完善。

  医保待遇: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

  医保待遇是广大参保人员关注的热点问题。

  “我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构建以职工基本医保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为主体,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兜底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全面增强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强调。

  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将职工医保大额医疗费用补充保险保额从24万元提高到38万元,职工医保最高封顶线达到50万元;将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保额从16万元提高到20万元;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达到85.8%和64.2%。

  与此同时,市医保局将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就医医疗机构范围,扩大到参保地所有定点社区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门诊特殊病种就诊可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增加到所有实现事前提醒功能系统改造的医疗机构,为400多万参保人员就医提供极大便利。

医改18年,福州参保人员猛增近80倍 保障能力由弱变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