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位志愿者连续13年“热血”庆国庆

2018-10-08 07:4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义斌
  

福州两位志愿者连续13年“热血”庆国庆

  马闽军(左)和叶少卿为无偿献血者点赞。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 文/摄)“您好,请喝多开水。”“您好,刚献完血不要急着走,坐在这里休息一下。”前日上午,在东街口献血点,献血志愿者叶少卿和马闽军在忙碌。作为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这样的志愿服务,两人连续坚持了13个国庆假期。

  1999年至今,马闽军已无偿献血170多次,总量达15万毫升。2005年成为献血志愿者以来,他的服务时长已有3000多小时。这个国庆假期,马闽军的女儿想带他去新加坡旅游,但他没有答应,依旧来东街口献血点参加志愿服务。

  “旅游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国庆假期人流量大,更需要志愿者的服务。”马闽军告诉记者,经过志愿者的宣传,有更多人无偿献血,他觉得十分幸福和快乐。

  和马闽军一样,64岁的叶少卿也当了13年的志愿者。起初,她利用节假日进行志愿服务,退休后,她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仅生活更充实,我也在这个过程中学会沟通,传递了爱心”。

  叶少卿说,通过在国庆假期当志愿者,表达对新中国的热爱和感恩,她觉得十分自豪。“这个国庆长假过后,我的志愿服务时间就达到8000小时了,我的目标是1万小时。”叶少卿笑着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