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国庆长假第三日:亲子元素热门 夜游同样迷人

2018-10-04 13:35:25  来源:人民网
  

  为让国庆黄金周的活动更加多元,很多市民想出了不少轻松惬意的出游新方式。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们游山玩水,泉州市举办的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也为亲子游提供了更多好去处。与此相媲美的是,古城的夜生活也为市民与游客提供了美好的假期体验。

泉州国庆长假第三日:亲子元素热门 夜游同样迷人

  2018首届安溪龙门乡村生态旅游节2日开幕后,许多游客到安溪县大生村体验户外露营。(中新)

泉州国庆长假第三日:亲子元素热门 夜游同样迷人

  昨日,泉州洛阳桥客流显著增大,其中不少为全家出游。(陈起拓 摄)

泉州国庆长假第三日:亲子元素热门 夜游同样迷人

  昨晚,游客在中心市区小西埕游玩,感受古城美丽夜色。(朱丹华 摄)

泉州国庆长假第三日:亲子元素热门 夜游同样迷人

  节日期间,惠安海丝电影小镇举办趣味游戏,吸引游客互动。(吴刚强 摄)

  全家出游留下美好印记

  “以前放假如果不外出旅游,只能带孩子到公园或商场逛一逛,现在不同了,全市文化活动很多,亲子游元素也很丰富。”这几天,市民李宏斌带着9岁的女儿到西街、金鱼巷看“偶遇闽南·地方民俗文化快闪”,邂逅非遗传承;到小西埕广场逛“叮叮车”主题市集,听大埕民谣展演;到市工人文化宫看杨氏锡雕技艺现场展示,零距离了解锡雕是怎么做成的……日程满满当当,接下来,他们还计划去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参加国风剪纸团扇DIY,领略手作的生活之美。

  这几天,好天气“给足了面子” ,不少家长以假日为契机,在带孩子旅游的同时,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市民林志彬和朋友们设计好了两条骑行路线,带着孩子们一同游玩:一条线路是沿开元寺、天后宫、关帝庙等景点,欣赏泉州丰富的人文景观;另一条线路是沿江滨北路、桃花山公园、清源山等景点,细细感受泉州的山水美景。

  还有许多市民前往安溪、永春、德化、惠安、洛江等地体验好山好水。秋茶正采摘,山药、柿果已收获,“带孩子体验了山药的采收”“欣赏美丽的山区茶园风光”……泉州的山山水水映衬着孩子们的笑脸,成为他们童年的美好印记。

  精彩夜生活点缀假日体验

  进入秋季,夜晚渐渐凉了下来,十分适宜出游。昨晚,不少市民和游客漫步于泉州府文庙,远处不断传来丝丝弦管声,伴着歌者清雅的吟唱,吟咏出这座古老城市独特的韵味。走进府文庙南音乐府,只见台上几个身着古典服饰的女子抱着琵琶和二弦,一旁的演员上台报幕,悠扬的南音响起,台下观众品着香茗,听得如痴如醉。

  “国庆节来泉州旅游恰到好处,北方这会儿晚上已经很冷了,在泉州,晚上还能出来逛逛,清净寺、关帝庙、涂门街、府文庙等等,很有文化气息。”来自辽宁的游客李本清表示。

  市工人文化宫的夜晚相当热闹,红色经典电影展映、载歌载舞的欢庆晚会,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气息。位于源和1916钢结构艺术大厅的闽南传统特色小吃节、丰泽区美食嘉年华等,在夜晚同样将泉州各地的美食一一搜罗,游客可以尽情享受。(记者 游怡冰)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