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5日晚开始下雨 会商部署台风"康妮"防御工作

2018-10-03 23:3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黄凌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黄凌)国庆假期开始以来,天公相当给力,天天秋阳高照。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4日和5日白天还将延续晴好天气,不过受第25号台风“康妮”和冷空气的影响,5日夜里起,雨水将造访福州。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台风“康妮”未来将在我国近海转向北上,不会在我国登陆。不过,其外围环流还是会给我国东部沿海带来大风和降雨。“康妮”4日进入24小时警戒圈,我市沿海有8级~9级阵风,3日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气温方面,4日起3天,我市最高温有小幅上升,在30℃左右徘徊,最低温20℃左右,早晚温差大,老人和孩子请及时添衣。

  又讯 3日上午,市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防汛等部门,会商台风“康妮”发展趋势,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

  会商指出,受台风“康妮”影响,4日凌晨至5日上午,我市沿海将出现2米~3米的中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台湾海峡北部将岀现7米~10米的狂浪到狂涛。5日下午至夜间,我市沿海将出现1.5米~2.5米的中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6日起,我市沿海海浪将逐渐减小。

  会商要求,位于闽外、闽东、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于4日14时前就近到港避风;位于莆田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4日14时前全部撤离上岸;莆田及以北沿海地区务必于4日14时之前停止海上离岸旅游活动;密切关注海上施工项目,视风浪情况及时停止作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