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72个路口抓拍开车打手机 5辆违法车辆被曝光

2018-09-30 07:5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近年来,因开车使用手机而酿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对此,福州启用72个路口进行抓拍“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昨日,福州交警支队曝光了5辆车。

  昨日曝光的5辆车车牌号分别为:闽A967U9、闽A130CW、闽ANQ508、闽A772CY、闽A1X919。违法行为人被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根据规定,驾车时不得接打手机,不得有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记者获悉,当前福州交警支队已启用150个方向、72个路口电子警察,抓拍驾驶员在驾驶车辆过程中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今年1月至今,共抓拍“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2576条。

  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驾车时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假如以60千米的时速开车,那么3秒钟就会盲开出50米,极易诱发交通事故。正常情况下,以60千米的时速开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刹车的距离至少是20米,如果边开车边看手机,刹车距离会更大,后果将不堪设想。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盲驾比醉驾和毒驾更具危险性,危害程度更大。下一步,交警将加大对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机违法行为的查处,希望广大车友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文明守法的驾驶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