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节前水产品药残快检工作 保障质量安全

2018-09-30 07:4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为保障国庆节水产品质量安全,连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技术中心质检人员与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赴长乐区、福清市等地开展水产品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工作。

  工作人员从两地水产品生产单位数据库中随机抽取39家水产品生产单位,并抽检样品78批次,品种包含鳗鲡、南美白对虾、牡蛎、真鲷,采用药残快速检测方法监测样品中氯霉素、孔雀石绿、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等违禁药物状况。此次快速检测部分样品结果将作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执法机构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参考依据。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加强对其他县市区水产品中禁用药物残留的抽检工作,切实从源头上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