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交通执法部门节前整治运输市场

2018-09-30 07:2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兵分多路,继续打响节前交通营运性违章整治攻坚战。使用假证企图蒙混过关,有面临检查强行冲关的……从9月20日至今,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两客一危”(旅游包车、客运班车和危货车辆)、出租车、网约车各类交通违章行为119起。

  9月23日21时许,市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北站所当班执法人员发现闽AT5035出租车在北广场三环辅道站外上客,驾驶员谢某未取得服务监督卡,车辆营运证年审过期。检查中,谢某向执法人员递上了“驾驶证”。

  “在今年初,谢某曾因故意遮挡号牌驾驶证被扣12分,这么快就办好新证了?”执法人员看着谢某递来的证件,一下子就发现了问题。

  “驾驶证第二次换证有效期是10年,你的却是6年,这不是明显造假吗?”谢某见事情败露,却不慌不忙拿出了一本真的驾驶证,“我以为把假的驾驶证给你们,我就可以开车离开,不用接受后续处罚了”。

  北站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启动联合执法机制,联系金鸡山交警中队到场,将驾驶员伪造驾驶证行为移交交警。最终,交警予以谢某罚款2000元、没收假驾驶证、行政拘留15日处罚,行政拘留结束后谢某还将依法接受营运违章处罚。

  9月26日19时许,还是在福州火车站,执法人员发现闽ATM737出租车驾驶员刘某在南广场贵宾通道前意图载客,示意刘某停车受检,但刘某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冲关,撞到执法车前保险杠后,方才将车子停下。

  在场执法人员合力控制涉案车辆后,对刘某进行依法检查。经查刘某驾驶闽ATM737在火车站地区多次违法被拍,仍有3单未处理,且其服务监督卡已经过期,目前已对车辆冲关行为予以立案处理。

  29日,交通执法人员分赴各大高速出入口查处“两客一危”,共查处2起客车站外上客、1起危货运输车辆无押运员。此外,在福州火车站和福州火车南站,发现出租车违章行为3起,责令整改出租车车容车况问题2起,立案处理3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