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所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有了不一样的选择

2018-09-30 07:1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四点半体育课“热起来”

  参加运动的孩子越来越多

  群众路小学将社会体育资源引进学校,家长反响如何?9月17日晚,群众路小学面向对体育兴趣班感兴趣的家长开了一次家长会。根据之前一周的预报名情况,两百多名家长如期而至。

  经过现场的交流和展示,四点半体育课程现场报名十分火爆,远超预期: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和体能5个班,原计划各招30名学生,实际报名有两百多人。最后,篮球为此增设一个班,体能增设2个班,总算满足了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

  “学校解决了我们家长最大的难题——接送问题,我不用再翘班去接孩子,可以下了班再来接。学校为每一个体育兴趣班配备了一个专门的安全监管老师,加上活动本身在校园里开展,我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二年3班的家长林明说,“最开心的就是不仅孩子可以强身健体,我们家长还省时省力,何乐而不为?”

  “我了解到外面体育培训机构一节课是100元左右,学校让渡运动场馆的资源给教练和学生,家长只需要掏一半的钱给这些校外教练,非常实惠,而且教练的配备数比社会上培训机构都多。”孩子在四年3班上学的家长蔡景其表示。

  家长会上,众家长十分赞成学校的这一做法。写信给群小的家长陈凤高兴地表示,学校四点半体育课,让孩子们实现了在校内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一项体育运动的美好愿望。

  家长蔡景其告诉记者,进行预报名时,孩子们都非常踊跃,一下子带动了全班的氛围。在她看来,现在学校给孩子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主动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越来越多,整个学校就会渐渐形成全员运动的良好氛围。

  升级服务已经破题

  如何拓展途径“议起来”

  学校场地有限,如何保障不参加体育兴趣班的孩子正常体育活动的时间?群小校长郑天戈表示,每周二下午的兴趣班是面向所有学生免费开放的,每周二至周五的40分钟晨会上,学校还聘请专业的体能教练带领全校师生训练,并融入新的体能互动环节和理念,让全校学生都接受专业的体育指导。

  “引进校外优质体育资源,重点在于在校内普及体育运动,增加所有孩子的锻炼时间,让孩子在接受体育锻炼时有更多选择,也一定程度上为家长接送减压。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所有孩子养成运动习惯,终身因此受益。”郑天戈说。

  “课后延时服务”升级版已经破题。如何拓展多元途径,满足各类家庭的课后托管实际需求?如果你是教育工作者,如果你是体育从业者,如果你是学生家长,或者你就是一个爱好体育锻炼的学生,欢迎加入我们的讨论,请将您的看法和建议发送至邮箱fzwbtyb@163.com,我们将持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