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银行理财新规:1万元起售 不能宣传预期收益率

2018-09-29 18: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保监会28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标志着银行理财新规正式落地,银行理财产品将迎来一系列变化,新规也将对22万亿元的银行理财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银行理财新规:1万元起售 不能宣传预期收益率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焦点二:银行不得宣传预期收益率

  根据新规,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不得宣传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中只能登载该理财产品或者本行同类理财产品的过往平均业绩和最好、最差业绩,并以醒目文字提醒投资者“理财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理财产品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

  新规还要求,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向投资者充分披露信息和揭示风险,不得宣传或承诺保本保收益,不得误导投资者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相匹配的理财产品。

  赵锡军表示,有些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对产品不是特别熟悉,对于银行的风险承担能力也不够了解,新规对银行的这些要求有助于减少对投资者的误导。

  焦点三:个人首次购买需进行面签

  新规延续现行监管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时,应在银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和面签。

  赵锡军表示,规定首次购买进行面签,让买卖双方更有效地进行沟通,双方对风险的认知也更加清晰。这样可以避免投资者作出超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决策,也避免银行把风险过大的产品卖给投资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