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粤闽侯企业家捐善款 助力家乡精准扶贫

2018-09-28 22:2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在粤闽侯企业家捐善款 助力家乡精准扶贫

  善款捐赠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 )9月28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28日上午,广东省福建闽侯商会“爱心助力精准扶贫”善款捐赠仪式在闽侯县大湖乡大坪村礼堂举行,商会为闽侯贫困户送去155万元善款。

  记者了解到,善款分配上,首先帮扶贫困户394户。“对特别困难贫困对象20户,每户帮扶资金5000元;相对困难贫困对象40户,每户帮扶资金3000元;已脱贫享受政策对象334户,每户帮扶资金2000元。”广东省福建闽侯商会会长吴文侯告诉记者,善款还用于帮扶优秀困难大学生代表10人,每人资助5000元。同时,还对广东省福建闽侯商会“千企帮千村”挂钩村白沙镇汤院村给予10万元帮扶资金。

  除此之外,商会还开展点对点帮扶,与79个家庭签订爱心助学协议,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好学。“我们第一期帮扶时间为2年,每个月定时给贫困家庭资助。2年期满后再根据受资助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吴文侯说。

  广东省福建闽侯商会2014年8月成立,由在广东的闽侯籍企业家自愿发起,现有会员企业200多家,涵盖体育用品、电子、化妆品、物流、茶叶等10多个行业。自成立以来,商会积极投身家乡公益事业,曾资助青口白血病儿童就医、帮助台风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帮助大湖乡改善教育基础设施等。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