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出台推进大数据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完成投资100亿元,培育千亿数据产业

2018-09-25 22:3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龚莹
  

福州市出台推进大数据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龚莹)日前,市政府出台《福州市推进大数据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建设完成“3个中心、3类平台、3类群体、9家龙头企业、1个数据蓝海”的建设任务。

  根据行动计划,我市将推进大数据领先发展,3年完成投资100亿元,培育千亿数据产业,形成“有数据、有能力、有产业、有生态”的“四有”格局,实现“数据强、福州强”的“两强”目标。将建设国内最大的数据资源储备中心,积极参与建设国家层面的战略数据资源储备中心,形成庞大的数据资源,构建数据蓝海、发展数字经济,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大数据计算能力、数据资产运营能力,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城市创新能力、智慧城市水平,打造数据名城、服务美好生活。

  具体目标为,到2020年底,建设完成“3个中心、3类平台、3类群体、9家龙头企业、1个数据蓝海”。同时,积极推进7大重点工程建设,即重点建设大数据计算能力工程、数据资源储备工程、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工程、领域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工程、海上丝绸之路大数据工程、大数据人才工程、大数据研究能力工程;组建“福州市大数据联盟”,建立大数据技术研发专项基金,支持鼓励大数据专利申请和维护等,促进大数据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我市力争到2025年,全市数据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成为新的支柱产业,若干龙头数据企业进入国内大数据企业百强,数据资源储备达EB级规模,成为国家战略数据资源储备分中心,数据名城成为福州新名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