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

2018-09-19 07:4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君琳
  

晋安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对共享单车乱停放进行整治。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 通讯员 李维俊 文/摄)记者昨日从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中秋和国庆临近,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部署,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集中力量,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道路垃圾堆放、环卫保洁设施老旧破损、夜间施工扰民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据了解,为迎接“两节”、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容等方面的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和细化,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保持高压态势,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效的基础上,坚决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监督管理。9月10日以来,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共出动人员2386人次,巡查辖区道路871条次,清理取缔流动摊点346起,整治共享单车1965辆次。

  与此同时,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日清扫道路365条,做好垃圾清运,增加车辆作业班次,日清运生活垃圾约820吨;加强垃圾转运站、公厕及其他环卫保洁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对破损、老旧的垃圾桶及时予以更换,9月份以来,共更换破损垃圾桶56个。

  此外,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还积极调动一线执法力量,加强在建工地的管控工作,对全区在建工地的建筑垃圾外运情况及夜间施工扰民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在建工地出入口的监控设施、净车出场设施正常运行,对工程车辆是否净车出场、是否存在夜间施工扰民行为等进行监督。自10日以来,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共巡查辖区工地340处,查处工地车辆未净车出场8起,有效打击了全区在建工地的扬尘及施工扰民现象,还市民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