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积极处置 全力强排

暴雨突袭 榕城有惊无险

2018-09-18 07:0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晚,我市突降暴雨,20时55分,暴雨橙色预警;21时31分,暴雨红色预警。短短1小时,五四北秀山村雨量站雨量达106.2毫米。记者从市建委联排联调中心获悉,经积极处置,截至今日0时,城区积水已基本退去。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降雨主要集中在晋安区和鼓楼区,中心根据气象信息,21时53分启动城区防暴雨3级应急响应,22时29分升级为2级应急响应。

  “中心充分发挥联排联调功能,根据气象信息,调度八一水库、井店湖、义井溪湖、琴亭湖等水库、湖体错峰蓄洪。”该负责人说,同时,第一时间打开五四排涝站进行排涝,魁岐水闸则结合外江退潮开闸排水。

  为减少强降雨可能产生的城区积涝,记者了解到,依托中心落实网格化巡查处置机制,约2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全面集结,并配备了龙吸水12台、动力站14台、工具车28辆,分赴五四北、东二环泰禾、福飞路下穿、火车站南广场等区域。在重点、敏感地段,中心安排专人处置,采取打开雨水箅检查井、清理雨水箅垃圾的办法加速积水消退;对积水较深的区域,则启用动力站、龙吸水进行强排。

  据了解,此次暴雨,我市城区主要积水区域为五四北秀峰路、二环路三八路口、化工路东泰禾广场路段。“晚上9时30分,人员设备全部驻点开始处置积水,截至今日0时,城区积水已基本退去。”该负责人说,应急响应解除前,这些驻点人员还将继续坚守,确保市民及车辆的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