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228部新型渣土车投用

2018-09-13 10:01:55  来源:泉州晚报
  

  渣土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稳步推进 228部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投用

  泉州晚报讯 (记者 谢曦)市渣土办近日通报2018年上半年渣土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情况,并公布了督查结果。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加快推进“工程文明施工与工程车文明行车”XIN行动,建立运输企业及车辆准入清出机制,强化管控平台监管,逐步建设建筑垃圾消纳场所和资源化处理设施。截至目前,中心市区已有228部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投入使用,全市共有10个渣土与建筑垃圾消纳利用场所投入使用。

  据市渣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泉州“XIN”行动方案要求,市住建、公安、执法等相关单位分别出台文件,从规范土石方工程承发包、加强工程运输车(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工程车文明行车监管等方面入手,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督促责任主体落实责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各地认真执行渣土运输企业管理规定和新型环保智能自卸车标准,严格企业及车辆准入清出机制,做到车辆密闭运输、智能监控,逐步做强做优。目前,中心市区运输企业已购买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228部投入使用,签约购车133部,其中闽运土石方运输有限公司已有30部新车到位;丰泽区中城渣土运输公司、台商投资区邦建运输公司车辆安装智能终端设备,进入管控平台目录库。

  为了加强对渣土车的动态监管,泉州市运用网上监控系统、卫星定位等技术手段,开展网上巡查,还完成了管控平台智能化升级改造,启用电子栅栏、举升限位等功能。丰泽区率先推广辖内工地出入口车辆抓拍识别装置,市直、鲤城、丰泽、洛江等地积极应用出入口车辆抓拍识别装置,重点监控的工地,不合格车辆进入工地次数有较大幅度下降。德化县还探索出为运载沙石的渣土车、零星工程的渣土车办理“临时路线牌”制度,以便强化路面监管。

  根据市渣土办2018年上半年全市渣土车整治工作督查结果,丰泽区中城渣土运输公司、台商投资区邦建运输公司、闽运土石方运输有限公司等单位率先购置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已符合市场准入标准,予以通报表扬;安溪县东二环石狮岩隧道工程等7个项目,存在现场管理不到位、严重安全隐患等问题,市渣土办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属地职能部门对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处理并督促隐患整改及反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